水乐之石

我可否将你比做无尽的夏日

先悄咪咪地圈一下肾太嘻嘻嘻 @简装书走肾版 

看到人家的REPO封面都拍得太好看辣,于是我只好拍两张内页了,然而太手残了拍得特别反光,还莫名其妙地朦胧(躺倒哭

肾太的本子有好多精细的小设计~两个条形码细节都特别赞~仔细看好可爱的啊~以及特别喜欢黑色内页的花纹~

然后,肾太说想看雁过留痕的反馈,所以就有了雁过的反馈!(欢快

因为是书里的新增番外,不能像平时一样看完了文去翻各位同好的评论,于是写这个的时候有一种独立做作业没有辅导书的感觉(x ,所以如果有什么细节理解得不到位还要麻烦您纠正我了昂~

看雁过的前三章,一个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觉得这个故事开头有种“荒诞”(不知道这个词这么用合不合适但是我一时半会儿想不到什么别的词了哭哭)的喜感。后来仔细回想起来,这种感觉的来源大概是因为我潜意识里总觉得这两个人这么做事情看起来似乎跟我从文章一开始从其他人的侧面叙述建立起来的想象不太一样。明楼这样一个人,做事看起来滴水不漏的,居然随随便便地就敢带了一个陌生人回家。尽管这个陌生人的行踪以及他和弟弟明台的接触都是在他可控的范围里,再考虑上确有一见钟情的因素,这也似乎和旁人的描述不大一样。而关于阿诚,在隐隐约约的伏笔里可以看出,除去真正的一见倾心的因素,他身上也是背了任务的,所以这样两个人突然同居,一起住进真正的家里,看起来大约有些微“不靠谱”。

后面的章节则是一个抽丝剥茧的过程,逐渐挥开表面,把这些所谓的“荒唐”行径的理由显示给读者。阿诚穿的一套从自己这边经手过去的洋服使得明楼一开始就比阿诚先认出对方身份,再后来便很快发觉阿诚就是他的接头人,这倒真正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给遇到麻烦的阿诚提供援助并且尽量保持联系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提前说出自己的身份听起来既不可靠,也无法让阿诚信服。以明楼的性格也自然没有贸然地打乱计划,而是一直等到约定的时间,最后才通过对上所有能够确认的细节在阿诚面前证实自己的身份(太沉得住气了昂~

而阿诚在这次接头里更加艰难一点。从物质层面上,他处于劣势。这次接头,比起守着大本营的明楼,他孤身一人来到一个相对陌生的地方,还丢掉了随身的箱子,除了最重要的接头信息其他算是一无所有。但是在这八章里,阿诚用了各种方法尽力扭转自己开局物质条件上的劣势。先是凭着师父的指引进赌场一搏,成功给自己找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容身之所,接着貔貅属性永不崩地找机会给自己增加点收入来源(说完我看了一眼可被忽悠了好几天还被痛宰零花钱并且还怀疑自己大哥好像不太行的可怜的小少爷)。阿诚最后能一直耗到完成接头,既有一点运气好的因素,更是自己争取到的结果。势均力敌的两个人花了非常多的时间互相试探,最终接头成功再直到彼此完全互相信任的过程非常非常吸引人。看完结尾回头寻找刚开始被自己忽略掉的相应的铺垫,也很有乐趣。还有一些好可爱的细节,比如充满甜点店的接头暗号(好可爱!以及大哥的裁信刀除扣法,真浪费衣服啊。

同样是赌王AU,雁过留痕与局中局比较不同的一点是,局中局的AU里,没有了原著设定的家国重任,整个故事的重量减了不少,读起来更加轻盈。但是汪明两家的复仇元素的保留又使得故事总体藏一层阴影,大家各自怀着心事重重,轻盈而不单薄,有一种微妙的平衡感。而雁过留痕的开头明快,但场面从一开始集中在公馆和赌场到后来随着形势的紧张铺开,份量逐渐增加,联系上时代背景,七八章的氛围也变得有些沉重。局中局的延伸出的未来也许已经安定,而雁过的前途注定无法平静。

但是还好啊,就算做好了被历史碾压成泥的准备,他们心中还有对方,至死不相忘。这个结尾真是非常非常美。

最后要谢谢肾太创作的这两个超棒的AU~爱每一个AU里的他们~

当然了阿诚哥啊求你下次真的别再乱丢箱子了。

最后想顺便请教一下肾太两个特别可爱的小细节~心里痒痒的超级想问~肾太看我看我!

一个是关于局中局的,非常好奇大哥给阿诚哥变的银光糖是什么样子~是真实存在的糖嘛~

另一个是雁过留痕的,想知道大哥给阿诚哥念的是哪首诗呢,就是有那句“但愿今夜我能泊进你的海湾”的那首?大哥这种念洋文撩法,真是够新奇够别致呢~(梁萌萌脸

END~

下面是很多不相干的废话,肾太可以选择忽略(躺

我怀疑我可能是最晚的一个REPO~

因为我花了好多时间细细地看懂雁过留痕哼唧!

其实主要是因为我明知自己手速特别慢居然还作死地等到了去完澳门再写完。

特别想跟着肾太的文看一看赌场里有没有什么现在还契合的细节,但是因为我长得看起来不够岁数实际上也不够岁数(我就差一点就够了QAQ所以我一般(根本就没有怀着想进去的心思也会)在赌场方圆几米内就会被花式拦下来就会被花式拦下来并且收获各种“小姐麻烦你出示一下身份证”之类的。

好气。

我决定明年岁数一够就进去!

还要像楼总用纸牌飞阿诚哥一样把身份证帅气地飞到拦我的人脸上!

根本怂得不敢这么干的我如是说。

真.END

评论(9)

热度(25)